新版實用視聽華語系列(5冊)

新版實用視聽華語系列(5冊)

主編:葉德明教授

教材介紹

本套教材共5冊,針對母語非華語的外籍人士,訓練學生的基本發音語法及常用字彙,透過系統性的引導,日常生活會話的練習,達到語言流利、溝通無障礙的效果,更能領略中華文化的特質。

教材程度

本系列教材適合來台學習華語學生,並適用於海外高中或大學學習華語的學生。

教材特色

  1. 生字與生詞例句採注音符號、漢語拼音、通用拼音並列,以增加讀者多元的認讀方式。
  2. 每冊包括課本、教師手冊、學生作業簿,搭配語音輔助光碟(MP3)可單獨購買使用。

各冊重點

  1. 第一冊共12課,著重基本發音、語法及常用詞彙,已達到基礎生活華語溝通能力。
  2. 第二冊共13課,延續第一冊實際生活用語,並達到使用流利華語,表達生動自然的語用技巧。
  3. 第三冊共14課,著重大學校園活動與日常生活話題,加強各種話題表達技巧。
  4. 第四冊共14課,介紹中華文化之社會、歷史、地理及人情世故,語法配合情境介紹,增強學習效果。
  5. 第五冊共20課,介紹中華文化之特質及風俗習慣,包括民俗文化、傳統戲劇、文字、醫藥、科技、環保、消費、休閒等,提高學生對目前各類話題討論的能力。